Wednesday 20 June 2012

Learn from life

Photo taken in Taiwan, 2011

得知姐姐的朋友過身後,在家哭了數天。後悔以前他和家人到訪時沒有好好跟他說話,亦擔心他太太和年幼的女兒日後的生活。跟他認識了15年,他是我們家重要的「和事佬」 。當年家人反對我的男友時,他和姐姐製造機會讓我爸爸媽媽了解這男生…然而我們最後都分手了。他女兒出世,是我們家的喜事。可愛的小公主為我家帶來生氣,打破一向可怕的沉默。 

謝謝朋友們的禱告,我堅強了,因為我要支持較我傷心的姐姐和他的家人。我亦相信他現在在他要到的地方。或許,他成為了史上最肥的天使,守護著大家。當我返回香港後,我會好好照顧他女兒的學業。 

這是我第二次到英國讀書。這次跟7年前當交流生的感受很不同。那次我是起初不習慣一個人,但三個月後我便不想回港,只想繼續留在他鄉生活。雖然今次出國讀書自己支持所有費用,但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對不起我的家人。因為要大家從我第一日到達倫敦遺失了財物便開始擔心。他們擔心我的健康、情緒,擔心我的財政。我很想留在他們身邊,特別是大家的朋友離世時。 

以前自己很嚮往做backpacker的日子,留學時偷偷地到北歐一個多月,沒人知曉。有一晚跟旅伴沒有準備住的,晚上在零下十多度的巴士站外面,心裡倒數早上第一班巴士的來臨。那夜,大家冷得不能開口,不能活動任何關節,最後沒有凍死是大幸。2年前嘗試到國內工作,每日一個人來回深圳和香港。有晚11點多才准許離開公司,父母擔心。有同事陪我回港,兩人在關口扮振定,其實害怕得很。為什麼這時間這關口的人特別可怕? 兩人到巴士上要求其他睡覺中的乘客跟我們換兩人座位。我們曾因護照不同,在海關分開了,不想再分開。第二天早上回家後,父母終於安心了…… 

大姐姐不希望我在外國發展,因為家人們在同一個城市中,可以互相照顧。我在台灣時感受到她的好意。我到英國前,跟爸爸媽媽往新竹看二姐姐。我們到投城看「搶孤」。天氣突然轉差,風大雨大。所有在海邊的人都跑開了,我和家人都走失。我緊張地走到不同攤位找回媽媽,知道姐姐和爸爸回到車上,大家安心了。在咖啡店換走全濕的衣物,只想一家人在一起,然後向在香港的大姐姐報平安。 

很想去西班牙,很想去其他地方。但我感受到家人在香港的擔心時,我只想回香港,繼續跟他們一起 。「和事佬」不在,大家更學懂了愛惜身邊的人。 

2 comments:

  1. sometimes, life if full of uncertainities 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yes....so cherish everyone and every moment if we can : 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