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2 October 2012

Traveling alone



還有一天,便要離開蘇格蘭,回倫敦收拾行裝,起程返港。相信回到香港之後 再不怕寂寞,好朋友們經已準備好gathering

一個人旅行,或許可以在hosteldorm room認識新朋友。在Edinburgh 的十人dorm住了7晚,有幸認識到兩位朋友,由第一晚開始便常常在一起聊天,然後一起參觀。旅行最後幾天想有一些私人空間,靜心為回港後的生活作打算,所以我在Glasgow訂了6晚的Single ensuite,每天24小時一個人。

EdinburghGlasgow很不一樣。Edinburgh是一個古城,大街佈滿售賣tartan的手信店,每日聽到bagpipe的樂聲。而Glasgow是一個都市,有很多連鎖店和博物館。或許hostel安排是好的,在Edinburgh我可以跟roommate一起參觀。而Glasgow的旅程,像個study trip,一個人幾天都在潮勝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的建築,及參加跟這建築師有關的導賞團。回到hostel,自己還是看他的書,了解他的設計概念。不是Mackintosh,便去看Beatrix PorterPeter rabbit原稿,自己一下子變回設計學生。

一個人的時候,多想著Eva和心心,我最好的旅行伙伴。不是不滿意新認識的roommates,而是這兩位好朋友並不只是社交朋友。我們一起唸設計,曾一起參加大學的交流團,畢業後仍然是好好的朋友。每次旅行,大家了解大家的喜好,無論是看的,食的,心目中的費用……我們會互相介紹該地方的背景,一起停下來寫生(記得大學交流團時,其他學科的人看見我們畫畫覺得我們多奇怪……)

一個人旅行,行的吃的都較有以前有旅伴的時候快。想不到還有什麼地方想去,便打電話給媽媽要什麼手信。原來一個人不寂寞,媽媽一直想著我何時回家。一個人吃基本簡單的午餐晚餐,想把錢留下給你們買更好的手信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